close


參加每年的太魯閣路跑已經是我跟小車的例行活動了,給自己一個藉口可以遠離紛亂的台北。這次週末因為無法多請一天星期一,考量回程的路途遙遠,小車一人開車比較辛苦,所以這次沒有在花蓮停留太久:
11/2(五)下午兩點台北出發,五點多抵達新城。晚上至自強夜市跟火車站前買名產。
11/3(六)太魯閣路跑結束後,在花蓮稍微晃一下,晚上在南澳武塔村過夜。
11/4(日)早上在南澳,走朝陽步道,下午繞至三星吃飯後,約六點多回到台北。


這次邀了艾力卡同學與她的大學室友昭綺一同參與,除了我以外大家都是跑21km,以沒有經驗跟常加班沒有練跑的狀況看來,大家都是非常勇敢的!(每次都要再跟自己說,年紀大了真的要小心身體)

雖然行前看氣象都是會下雨,星期五往花蓮的路上也都有下雨,很幸運地星期六路跑當天沒有下雨,有點雲不會太曬,是跑步的好天氣!撇除我腳還沒完全復原一個人孤獨跑5km(與巧克力、香蕉還有舒跑攤無緣),還有很吵很吵的主持人以外,整個活動是非常不錯的。要再挑剔一點的話,大會連續兩年提供的7-11便當仍是沒有以前的現做便當好。

跑完步大家在遊客中心旁休息,我因為跑5公里所以自願當跑腿。在走往終點處看看昭綺是否已跑回來的時候,突然覺得有人在叫我。怎麼可能...應該是在叫別人,這是太魯閣怎有人認識我。可是接下來又兩三聲很明顯是我的名字,回頭往人群中一望...那屋科零!(怎麼可能)...正是亞鐵雄本尊呢!


原來亞鐵雄臨時起意看到有人釋出號碼步,凌晨從台北開車殺到花蓮,沒什麼休息跑完21km就要再殺回台北跟家人吃晚飯。亞大人很是一副很青春的衝勁啊!雖然說跑完三次不再跑了,還是希望下次亞大人攜家帶眷(帶妹妹跟弟弟啦)一起來參加囉!

還有在太魯閣牌坊巧遇以前公司的同事可愛Sandy小姐,小小身軀可是非常健勇,輕輕鬆鬆跑完21km,還把便當給我 ~>_<~ 太感動了,彌補我跑5km沒有便當的遺憾。


所以在台北不大會遇到的人,反而在太魯閣比較有可能碰到喔,處處有驚喜啊!

接下來兩晚的民宿,都根據網路資料,選擇了比較有人情味的民宿(不是一些把房子給客人住,自己在別的地方住沒什麼參與感的那種)。雖然簡樸一些,但是很是很推薦:

1. 花草集花藝民宿 。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北三棧63號。民宿主人:陳建貴先生, (03)861-2595、0933-480829。
這次住客都是跑太魯閣的,老闆特地早起幫大家做早餐,有煎蛋、土司、生菜沙拉,很健康!吃完早餐老闆也幫忙接送一些人到新城車站。(不過我們是自己開車)

2. 三枝の家 。宜蘭南澳鄉武塔村新溪路20-1號。老闆娘:林惠美 Tel: 03-998-1782 / 0937-163394 。
老闆在鄉公所上班,喜歡釣魚,老闆娘沒有心防親切地暢談,晚上還考了香魚給我們吃,都有魚卵的,好好吃!(香魚不是常常有啦,只是剛好那天有一些,老闆說接下來季節已經過了要等明年才能吃到)。至於為什麼民宿叫三枝の家,老闆娘說是用婆婆的日本名字(mitsue),以前族人都有三個名字:族語名、國語名跟日本名。關於民宿的名稱,老闆娘的非官方說法是:因為家裡有三個男人(先生跟兩個兒子),所以就叫三支的家...(老闆娘很搞笑吧)

武塔村是泰雅部落,而不遠的朝陽(娜娘)社區則是客家村。在南澳朝陽社區走完朝陽步道,我們為了上廁所走到天后宮,順道走進娜娘文史工作室看看,有好心的居民為我們解說這邊的一些人文歷史,還帶我們去看舊式平房改成的社區民宿(簡單的通舖雅房,客廳有網路,熱心的小姐說因為舊房子隔音較差,比較適合整間包下來約可住20人。這邊住宿的話可以免費租腳踏車)。

這次沒有拍很多照片,回來在整理時覺得應該要多拍一些的,這時想念去年有當場記般時時照相的筱珮。整個行程有點邊走邊決定,也沒有特別趕,比較放鬆。剛整理了相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註解囉--> see 2007太魯閣-南澳相簿

我還是希望明年能夠報21km,這樣我雖然會痛一點,但是參與感比較高!明年大家要繼續一起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