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不管怎樣的狀況,我總是對爸媽很不溫柔。整個人會很沒耐心,講話很不耐煩又沒禮貌。就算爸爸在住院、媽媽在難過...

(二)
爸爸總愛說他要「甲罷哩」(活到120歲),愛誇說從不跑醫院、沒吃過麥當勞(連這也有得炫耀...),因為唸書時愛跑步爬山,一直以為自己身體很硬朗,每天騎腳踏車趴趴走,八里蘆洲都沒問題。最近家裡洗衣機不好用了一直都不修,我說不然我幫他買一台新的還被罵浪費。他說他要自己洗衣練身體,洗衣水還可以盛起來沖廁所...放一大盆水在小小的廁所實在很擋路...他說他有他的方式不用教他怎麼做。是因為固執影響了自己的判斷沒有提早做一些檢查吧。以後我也要多提醒小車。

(三)
前幾天爸爸前往醫院時,在捷運站地下街裡看到兩個婦人叮著地圖看,還特地繞回來主動過去問說要去哪裡,結果人家當他是流浪漢完全不理他。我趕緊過去跟那兩婦人解釋說他沒有惡意只是太過熱心想幫忙。爸爸因為長得比較兇狠、語氣不溫柔又太熱心,常常嚇到人。那天我很灰心地跟爸爸說:不要再主動問人家需不需要幫忙了,這個社會已經非常冷漠了,我們自己顧好自己就好了。我想我爸應該不會認同我。

(四)
或許有時我們希望透過幫助別人來認同自己?因為遺傳爸爸的熱心與固執,所以工作常常讓我也很困擾。主動幫一下,以後自己麻煩只會更多。雖然我常心中咒罵其他人沒有工作倫理,不過人家這樣讓自己過得快活一點有什麼錯呢?像我就很沒氣度。(都被這些人氣飽啦)

(五)
人要怎樣很難說。好心不一定會有好報,一些在我周遭的壞人也好像都過得不錯。我已經在宿舍每天半夜被吵得很煩了!不管了,我希望壞人都有報應,但是報應要在他們自己身上,而不是在他們親人上。所以如果我有報應,應是打在我身上比較對。(Erica...我感同身受...只是我比較「慢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