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血糖沒過關. 所以昨天產檢做"四次血糖", 先是在食指上扎一針, 滴一滴血在測試器上檢測飯前血糖, 指數OK. 然後喝下兩杯葡萄糖水(很甜很膩...), 等一個小時再來扎一針測血. 程序上是每一個小時測一次, 第一次沒過就再等一個小時再測, 共三次. 不過幸好我第一次的指數160已經低於第三次165的上限, 所以測完第一次就放行可以回家啦, OH YEAH! 這三週克制飲食加勤走路, 不指體重減輕, 血糖也降了, 還好忍住口腹之慾沒有白費.

而且...(或許應該用"但是")寶寶的頭還是大兩週, 肚子大一週, 腿短一週...醫生說很好, 媽媽體重有控制可是小孩繼續成長...不過我有點在意那大頭大肚短腿...

今天也參觀了診所的病房, 我看的是中低價位2500-3000的房間 (VIP房都有人, 不方便參觀), 房間小小的不過該有的都有很溫馨, 我覺得房間太大會有空虛感吧. 希望生產時有小房間可以選.

因為測了第一次就過關可以走人, 才10點多小車已經請了半天假不想太早到辦公室, 所以我們就從捷運六張黎那邊散步到台大買紅羅蔔土司跟雜糧饅頭(血糖雖過關了, 還是要控制飲食,所以要持續運動我才有藉口多吃一點). 原以為颱風將臨天氣陰陰的, 結果出了太陽走起路來有點熱, 就算是給自己一點太陽浴補充一下鈣質吧.

紅蘿蔔土司跟雜糧饅頭是台大農產品中我一直愛買的. 土司香軟(雖然大學時期紅蘿蔔絲比較明顯, 現在幾乎看不到了), 烤過也很好吃, 不過保存期限不長, 最好是回家沒吃完就冰在冰箱, 不然就容易長霉. 雜糧饅頭也很香, 不過不像外面有些有很明顯的榖類顆粒, 比較細軟也比較適合老人家. 這兩項應該每到11點進貨就很快賣完了吧. 我本來到小福買, 但剛好這一天進貨比較晚還沒到, 所以走到農產品展示中心, 剛好正在進貨, 現場也有老先生老太太在一旁虎視眈眈...oh 不, 是耐心等待, 看老人家手腳可快, 馬上一人各拿兩包雜糧饅頭(連店員自己都先拿了兩包土司). 之前還買過全麥土司不過太乾了不優, 這裡的牛奶也很多校外人士來買, 我是覺得還好. 豆奶就豆味太淡,調味太甜. So I just stick to 常買的兩項.

採買到手11點多, 剛好到鳳城跟即將出發前往蘇門達臘叢林謀生的小黃與即將博班畢業的小藍會合, 小車得以跟他們吃中餐再次聚一聚(這群高中好友之後可能較難聚在一起打球了...小車的運動機會更少了...雖然本來也沒有常打球...), 然後我坐了一會兒, 嚐了一點炒飯跟炒牛河就繼續走到鹿鳴堂跟C小姐會合吃中飯. C小姐在台大的工作雖然還不錯蠻有興趣, 同事也很融洽, 但跟公務人員做同樣的事, 約聘人員的薪水跟福利就是差很多...薪資差, 其他不錯, 跟我之前工作的狀況好像相反. 真的有一好沒兩好, 但我覺得工作內容與同事的相處還是比較重要, at least you can be happier during office hours, and 比較有team work一起奮鬥的感覺.

兩點多回到家發覺累攤了...果然體力還是沒有很好. 結果就稍睡了午覺, 晚上繼續努力上媽媽教室. (最近很努力上努力幫寶寶拿一些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