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打定主意是媽媽從台南上來來幫忙坐月子, 所以一開始都沒有研究月子餐. 後來媽媽說,生產住院時可能要訂個餐,因為不方便從家裡帶過去,我才將媽媽教室蒐集到的月子餐DM看了一下. 各家各有強調的東西,例如有些強調不用水煮要用米酒水,還有某家強調不用內臟. 到底能不能喝水, 或許是迷思, 或許是月子餐的噱頭, 以前大家不都喝水?外國人也都喝水吃冰啊. 之前也在報紙上看過醫生說沒有不能喝水的. 反正我媽已經買了杜仲跟黑豆, 到時可以煮來當飲料.

目前想說, 如果中興醫院的產後護理中心沒有房間(一天好像4220付餐點. 考量因是醫院, 如小baby有問題比較好處理. 而且沒有限定住幾天, 所以可看狀況不一定要住到一個月), 那在診所兩三天完就回家吧(診所病房有限所以不希望媽媽們在那邊坐月子).

11月開始上網看到各式各樣的月子餐, 唯一去參加的是風車媽媽教室, 一進場是有媽咪養身茶可以喝, 不過整個講課過程就是一堆推銷, 一開始看現場人員把材料放進電鍋煮, 想說最後可以吃吧, 結果坐了三個小時好餓好餓, 只給喝一小杯燉湯 (像costco試吃攤位那種小小杯), 根本不知道她們的菜色如何. 當然會有現場訂購優惠很吸引人, 不過因為被餓到, 又不想太早下決定, 結束就速速離開了.

這幾天聽小車說他同事強烈建議訂月子餐在家坐月子就好, 不用花錢去坐月子中心. 訂月子餐一方面是考量到婆婆沒經驗, 媽媽身體也不是很好, 或許應該減輕她們的負擔. 如有月子餐, 她們可以不用每一餐都煮, 如想煮什麼補充就在自行處理. 所以我又上網看了一下, 先從比較經濟的廠商試試看. 網路上有蠻多人推薦好婆婆博士, 我在媽媽教室都沒有拿到相關DM (參加一堆媽媽教室拿到最多月子餐DM的是廣和, 康馨-有吃過兩次紫米粥還不錯, 風車-有拿過媽咪養身茶包就淡淡的中藥味說可以紓解不適因為不是身體特別不舒服時喝的所以沒有特別感覺, 郭老師, 紫金堂等等). Anyway, 昨天打去好婆婆蘆洲店請她們送今天晚餐試吃, 所以今天四點多小姐就親自送來了, 本以為她會跟我說明或推銷, 但是小姐只是送到跟我說裡面有菜餐跟訂購方式可以參考就走了沒有push, 還蠻親切的.

好婆婆-保溫袋外觀
一拿到保溫袋有種...回到小學時帶便當, 那種便當袋的味道. 袋子有點舊也有點陳年飯菜的味道.

好婆婆-保溫袋第一層
第一層內容物有:一個信封放了一個月份菜單參考與訂購說明, 一個一之郷試吃蛋糕, 還有一盒水果(柳丁,聽說送晚餐才有水果). 雖然第一層沒有什麼湯湯水水, 可是看到袋子裡有點髒髒的, 我想東西用久難免, 不過第一印象有點影響.
好婆婆-保溫袋內層


下面那層就是保溫箱, 裡面飯菜湯分成6盒裝.
好婆婆-保溫箱

好婆婆-保溫箱內部

好婆婆-6菜
飯就是白飯灑黑芝麻. 因為我平常不大吃飯, 所以分一半給小車. 右下是茄汁豬肉,我覺得不會太鹹或太淡, 但是肉有點硬. 中間的青菜炒得蠻軟的我覺得不錯, 可是小車不愛(可能不夠鹹). 左下那一道我不知道叫什麼, 就是紅羅蔔跟蔥跟豬肉跟木耳跟薑絲炒一炒, 我覺得偏油, 可是小車最愛這一道.

好婆婆-雞湯
雞湯沒特別鹹味, 有枸杞跟紅棗, 可是紅棗沒什麼味道. 雞肉有三四塊還蠻嫩的.

好婆婆-魚湯
魚還蠻大塊的(厚約3公分), 有一點點土味, 還是因為沒有很新鮮, 不大清楚. 湯也是有枸杞跟紅棗, 也是很清淡(可能有人覺得無鹽比較難以下嚥. 我自己是還好, 自己煮飯都儘量少鹽. 不過不知道連續吃好幾天的話, 會不會吃不下). 原以為會有一個甜湯, 結果是一魚一雞, 我吃不完, 小車也不愛沒鹹味的湯, 為了不浪費我把魚湯冰起來明天再吃.

小車這樣吃當然不會飽(尤其那兩道湯他喝一口就不碰了),所以今晚就另下水餃補充. 我本想說以後有月子餐的話, 如果我吃不完可以分他吃, 不過看來味道比較淡的菜色不合他胃. 整體而言, 湯偏清淡, 炒的菜就比較油一點. 沒有很鹹我可以接受, 但是不知道吃很多天會怎樣. 那個保溫袋味道蠻重的, 有點不舒服. 畢竟這一家比較便宜, 在沒有特別比較的狀況下,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而且一天送三次可以吃到熱熱的餐點好像也還不錯.

12.18 Update: 吃完隔天我跟小車都拉肚子, 不知道是否跟月子餐有關, 還是我們的早餐有什麼問題...這是我自懷孕以來第一次拉肚子, 因為懷孕恩恩比較容易不順(不過幸好我還不至於便秘)

小車同事推薦博士月子餐, 星期六再去北投吃吃看. (我照網頁上打電話去預約, 小姐知道我要自己過去她們的廚房就說沒問題, 沒有跟我留任何個人資料, 還蠻訝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