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寶寶貼紙
自從八月底的崩潰之後, 我已經調整心態讓自己很少暴怒咆哮.
有時順從一下小人, 想一想: 她要求也不多, 何必強制扼殺她的需求呢.

所以現在比較常把該做的事情跟她說(例如該睡覺了), 然後我請她把手邊的遊戲結束後主動來找我, 給她一些選擇權與自主權(要自己選冊還是媽媽幫妳選冊...通常她都要自己選睡前讀物), 也是比較懂事了, 通常可以玩完乖乖執行義務. 當然也是常出門拖拖拉拉或不好好睡覺在房裡自己執行祕密任務.

近來睡覺常常儀式做完(看書, 上廁所換穿尿布, 吃牙寶, 進房躺平), 關上門把爸媽隔離在外, 自己就自由發揮...阿木我三不五時要進去執法一下. 我態度比之前緩和多了, 但如果太盧我還是會威脅一下.

晚上九點多看完書, 小人又說還不想睏. 我想到陽台衣服還沒收, 就跟她說我收衣服請她幫忙折.
因為衣服很多, 我拿了一個袋子先裝一些讓小人從陽台幫我提回床上, 跟她說要把衣服倒在媽媽床上.
看她有點笨拙半拿半拖離開, 本不確定她會把衣服安全送達. 結果當我收好剩下的衣服從陽台走進來時, 小人也拿著空袋子過來跟我說: 我倒好了!
真不賴, 只要語音控制, 比Siri還好用.

然後我就給她自己慢慢折自己的衣服, 當然大多折成一陀, 但每完成一件還是都誇張地給她大聲褒獎一下, 有幾件其實還折的不錯有平整. 然後叫她折好疊起來, 也乖乖照做, 而且玩得很開心, 內褲自己揉一陀一陀打開抽屜收進去. 接著看我有一大疊折好的衣服, 就主動幫我拿進更衣室, 然後就自己對著連身鏡來個中場自戀時間...再被阿木我呼叫回來把剩下的衣服處理完. (其實她的衣服也不到十件)

乖乖聽話的小人, 讓阿木心情也很好, 就賞她貼紙一張, 然後再陪她進房睡覺.

家事的代價, 真划算~

(雖然接下來又搞了一個小時才入睡...可能她跟阿木我一樣金歹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