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準備洗澡時,接到了在阿根廷的好友Gaby來電。
"Feliz Día del Amigo!" 電話那頭傳來Gaby熱情的聲音。

我愣了一下,因為我是個連家人朋友生日都不記得的大懶人,
更不用說其他節日了...

"Feliz Día!" 我回過神跟著說。

Gaby的來電讓我精神一振,雖然接下來只是簡短的寒喧,
但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悅(這樣講好像很宗教狂熱的感覺),
也為她在阿根廷幸福的婚姻生活與一切感到快樂。
我慶幸有這樣一位善良熱情並認真工作與生活的好友,
在地球的另一邊(true, geographically)也時常記得我。

To all my friends,
thank you for accepting me as I am and being my friend.

"Feliz Día del Amigo!"  朋友節快樂!


PS. 國際朋友節據說是源自阿根廷,我查網路上的資料,說是阿根廷一位心理教授Enrique Ernesto Febbraro(同時也是音樂家與牙醫)(!?)為紀念7月20日人類登陸月球,提議將這一天建立為「朋友日」,除了在阿根廷成為法定節日,往後陸續獲得其他國家支持,成為一個國際性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