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愛犬不是當紅的可魯、閃亮的黃金獵犬、活潑的米格魯或討喜的玩賞小型犬?
沒關係,阿奔星期日在不經意之下,讓我們家這隻父不詳,萬國血統的Kapi,成功受到陽明山登山客讚賞。

平常我們這隻不起眼的平民犬,常因為寒酸的出身深受排擠(還是很多飼主對狗狗有歧視喔),
或是看到別的狗狗太興奮撲過去而嚇到飼主(Kapi的社交技巧跟主人一樣爛,不過他是熱烈過頭)。

星期日早上,風和日麗,Kapi跟著我們來到陽明山,一如往常的興奮。
或許太早出門,Kapi尚未有時間上廁所,因此開始走涓絲步道沒多久,馬上撇出新鮮產物。
在眾目睽睽下,我趕緊趁熱裝袋,為防走味,還包了好幾層。
或許是心理作用,拿在手上總覺得有股味道伴隨著我。
我想,個人造業個人擔,因此我也要叫我家的狗自己負責,所以把這一袋名產綁在他項圈上。
哎呀,乍看下還是不錯的,挺有造型的,也很環保的樣子。

接下來一路上有著許多異想不到的收穫。
沿途長者們開始給予Kapi關愛的眼神,也有不少稱讚狗狗好乖、忠心之類的。
年輕人討論著塑膠袋裡的內容物,一般猜垃圾,也有許多猜零食(我們家狗狗不吃零食的...倒是主人自己對零食不大節制...慚愧),只有少數人猜到正確答案喔!
小孩們也因為看到狗狗這蠢樣,覺得很可愛,也比較敢親近他。(曾有小朋友說我們家狗像狼很恐怖...他們不知道其實他是多麼膽小的一隻狗啊...)
小車故意走在比較後面,聽到許多人對我們家Kapi的正面評語後再跑來跟我講。
身為主人的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狗受人尊重與注目的喜悅,好像媽媽對於小孩終於出頭天那樣的感動啊。竟然還有小朋友拿起相機猛照,讓Kapi備受如明星般的禮遇。

當然還是有一個遇到不友善的飼主,因為Kapi想湊過去跟她的狗玩而被她用雨傘粗魯地推開。
在此呼籲養狗的人,當然我們的狗如果有攻擊性要自己顧好不要傷到人,而對於其他狗的熱情,請不要嫌棄並傷害他,既然要養狗,又要帶出門,就心胸放寬一點吧。
還有那些歧視混種狗的人,祝福你們受所有狗的鄙視。

大家,不管是人或狗,愛他就接受他的出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