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的工作,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應該是輕鬆無比的吧.
我想或許我也曾這樣期待著,希望在外面工作幾年後,
找一片淨土好好安享晚年...

哪知,這個一般以為單純的環境,
也不是想像中的單純.畢竟它也是公家機關嘛.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不努力沒人會罵你,
不用打卡遲到沒人會盯你(看來我在公關公司無夜無日的那一年還拿全勤是愚蠢的?),
上班時間去個郵局、小福買個零食、公館院區看個醫生...也是合理的,
做錯事的話,不大嚴重也不會被開除,
臉皮夠厚就裝忙丟工作給別人,
下班時間到可以不接電話不理人回家去.
ㄝ?好像不錯喔!

不不不!
為什麼這裡的工作比我在外面做的還雜,
外面有老闆可能幫我加薪,
這邊只能看別人憑白領得比你多.
明明希望自己能放空不理會,卻又犯賤熱心去幫忙.
重點是,
沒人會感激你所做的一切!(只會在有問題的時候質疑你)
每天回家覺得很空虛,
不明白自己在累什麼.
心情不好會哭會找男友讓他心情也不好.
為工作鬧一些不必要的彆扭.

當然我自己的問題一直沒有變,
老實說我雖然討厭唸書工作,但基本做人做事的倫理還是挺注重的.
我不特別厲害,不會花言巧語作交際,
總是很蠢的以為時間久了真誠就會感動人家
(偶而有用,但在激烈競爭的社會上這是很沒效率的)
有種與生俱來的熱誠與責任感,就像無法控制的毒癮一番.
就像我那長得像壞人的老爸在路上主動幫需要的人指引道路卻被認為是怪叔叔一樣突兀.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特長,
我知道我算善良(雖然會暗自詛咒但那都是對不守規矩的人)
我有責任感,可以逼自己唸完書,做好工作.
我看不慣上班正事不做顧著上網或電話聊天還會影響他人的白目者.(OK,我承認我是原始人)
我會把別人請求的事優先處理
(遇到好人跟我真心感謝我很快樂,遇到爛人我就只好體諒他教養不好)
我怕與人接觸,以為自己孤僻,卻只是怕遇到不善良的人.
我不是自命清高,只希望社會有點天理.
我知道我有時太安靜,有時又太吵鬧,不一定會跟大家成為麻吉麻吉,
但我肯定在辦公室我算是不錯的共事者(至少我待過的公司的同事與主管有這樣跟我講)
我盡量避免衝突,可以溝通的事我會講會聽.

唉,這樣淪陷下去很傷身傷腦的.
我要求的不多,
懂得惜才會看你表現給予鼓勵的主管
可以互相依賴的認真的同事
可以讓我付出有成果的工作
只要是值得的,加班完成我也是很快樂.
這很難嘛?!!

計畫年後換工作...還是遙遙無及.
一想到自己一直待在這邊可能變得面目可憎啊(主要是變笨).

不爽,真的不爽.
所以今天在辦公室很親切地跟同事說:

我不爽來,明天請假.

(OH...當然還有工業設計課的作業壓力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