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相簿 2006花蓮太魯閣_part I

這次不怕死的在完全沒有練習的狀況下去跑太魯閣半程21km馬拉松,
能夠健全回來真是感謝上天保佑。

感謝這次一起出遊帶來許多歡樂的夥伴們,
更要感謝讓我有動機跑完的亞鐵雄與小車。
記得才剛開始沒多久,小車就以我不習慣的速度領先,
讓我奮力向上追趕,以免越來越落後。(然後一直注意有把他丟在後面)

亞泥鳳凰林的2.5km折返點,與一堆陌生人擠在折返點,
大家抱怨著感應地墊安排不良影響大家的時間,
我有點灰心有點懊惱為什麼要來跑21km來折磨自己,
這時亞鐵雄在我背後說了一句話...
我現在忘了他說什麼,不過他的聲音是一個關鍵。
我感到一陣:「他怎麼會在我後面,我原以為他可能遙遙領先..或是遙遙落後了?」
突然心中有種鬥志:他跟我差距不大,所以我可以跑完。我不只可以贏小車,也可以贏過亞鐵雄!

是的,慢慢經過折返點後,人群又動了起來,
我看到亞鐵雄在我前面不遠,
我跟自己說,我要加速,不然接下來我會落後很多。
小車已經在後面了,現在我要以亞鐵雄為目標往前超越。

不知哪來的力氣,讓我加速向前。
怕無法保持領先,在上坡處我咬牙跑著,鼓勵自己不要停下來走,
因為一走就不想再跑了。(重點是可能被兩個男生超越)
就這樣,經歷的肚子疼痛也沒有停下來,
偶而抬頭看看太魯閣美麗峽谷風景振奮情緒,
遇到水站有舒跑總是給他停下來喝一杯(這是一定要的啦!)
到了溪畔折返點時,看到42km的跑者繼續往前,
大部分還是年長者,心中肅然起敬。
我下定決心:「我不要跑42公里,太累啦!」
然後專心返回終點,為了多爭取一些時間,我不惜在下坡奔跑。
(事後兩腳的高度疼痛證明,還是不要做這種危險動作)

經過折返點一陣子後,我聽到了第二個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字,
是小車!他在我後面好遠啊!
雖然累得臉都垮下來,還是振奮地舉起我的雙手,翹起大拇指比著勝利手勢。
謝謝小車!你的出現讓我接下來以異常愉悅的心情迎向終點。
接下來的水站開始有香蕉跟乾糧,我一樣有舒跑喝舒跑,
有香蕉吃香蕉,不忘貪心地順便拿一包小乾糧準備邊走邊吃。
這時大約剩3km,大腿有點要抽筋的感覺,喝完水先走一下。
有善心人士經過對我說:「加油!不到三公里了!」
我又開始跑了起來,並且很專心的超越他(我就是忍不住超越鼓勵我的人啊!)
我對自己說,我要趕緊回去終點,吃掉手中這一包乾糧!(拳頭緊握貌)

剩兩公里時,我的兩條大腿終於抽筋了,我不得半走半跑跛著前進,
後來痛到不行開始走路,稍稍擔心可能被小車跟亞鐵雄追上。
這時又有另一位善心大叔經過,對我說:「妳很厲害喔,加油!就快到了!」
真是感動,世上還是有很多好人的。
這時,我又開始跑了起來,不過大叔太pro,我無法超越 (ORZ),
大叔,謝謝您!我會謹記在心,明年一定要超越您!

原本希望很帥地跑進終點,不過因為抽筋太嚴重,我狼狽地跛進終點。
找不到同行的伙伴們,先坐著休息一下拉拉筋,
本想找看看有沒有舒跑喝到飽的攤子,不過好像沒有。(主辦單位沒有認真拉贊助喔)
只好去水站喝水,順便還晶片拿100元押金。
醫療站可以噴噴肌樂,也湊了過去噴幾下。
這時發便當的攤子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雖然便當還沒到。
本想跟著排,突然看到小車要進入終點了。
趕緊走到終點盡頭迎接,
這次小車落後了10分鐘,應是腳傷復發影響了速度。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我又贏了(哈!)
而且還贏了跟小車一起回終點的亞鐵雄...
對不起,請容忍我自慢一下,哇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吃喝玩樂,也是非常有趣。
不過我想睡覺了,等照片整理好傳上來再讓圖說故事吧。
吃的比重很多,人也跟著重了...
再多跑幾次21公里都消不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