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有出門前有聽到廣播提到月蝕,可是沒有特別注意。晚上七點多看完復健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看到圓圓的月亮暗暗的,露出如指甲般一小圈亮亮的。回來跟加班的小車報告一下,晚一點本想出去拍張照,結果已經全都亮回來了...我真是不會把握時間。
說到復健,我這不爭氣的腳踝,五月時一次練跑後就隱隱作痛,然後不在意去參加了9公里路跑後腳踝就腫起來。也不是扭傷,本以為過一陣子就好了,自己買了貼布處理。過了兩個月以上還是沒好,平時走路還好,起床時一站起來會痛、久站(如監考)、久坐、趕路小跑步都會痛!後來決定去附近臥龍街的復健診所,是去SK提到的一家用氣功看的。醫生第一次說:「你是寬關節的問題」(驚),然後用氣功疏通寬關節的氣血(惑),我問說,為什麼會這樣,醫生輕輕說:「你缺乏運動」(再驚...但我不敢反駁他)。然後我就乖乖做了六次復健,就是電療跟超音波。電療麻麻的,超音波熱熱到,照到痛處會酸痛。治療師說,酸痛代表有受傷。

好吧,六次復健做完我又必須給醫生看過才能作復健,我剛好前一天去游泳,左邊寬關節那邊附近酸酸的,所以就問了寬關節的問題。醫生要我站著,他在我右邊運氣,一樣感覺是熱熱的,不能亂動以免無法診斷。過一陣子他說:「你是肝的問題」(我是小時候肝不好了啦,可是還是覺得玄)。然後他叫我按著肝的部位,他說我按著,左邊寬關節那邊就不會痛了。(這麼神奇?)我按了,其實沒有覺得特別感覺。「大力按」醫師再說,我也照做,然後沒感覺。可是醫生很有威嚴,我怕他生氣,不好意思說沒感覺,所以就模糊地說「可能我無法馬上感覺到...」,試圖輕輕帶過。接下來做完第二次復健,感覺腳踝的痛沒有特別變差,但也沒改善。我就想換一家看看狀況好了。

第二家是建國南路的書田診所。醫生說,我是輕微的扁平足,所以鞋子要特別注意,然後不要走太多路(慌...人家很愛走路ㄋㄝ)。當然我又問了很蠢的問題:「可是我以前跑步都沒問題,最近才開始痛」(我不敢說我拖了好幾個月才看),醫生仍是很有威嚴的說,不能走太多路,而且我有拇指外反(這個特別明顯...遺傳的)不能穿高跟鞋(我...大都穿布鞋...不過是不符合標準的帆布鞋),注意鞋子一定要用鞋墊支撐腳弓,晚上腳要泡熱水,並做腳指張合的運動(我看過日本保健節目說過,就像讓腳指頭做剪刀石頭布)。最後,醫生還出了作業給我:「下次再來門診時,穿你覺得最舒服的鞋子過來給我看看適不適合。」...我...我的鞋子一定都不合格,我開始恐慌要不要去Lanew敗一雙鞋子交作業...在下次門診前,我還有六次復健(照短波跟電療)的緩衝時間...不不,目前已經做了三次了...準備作業的時間不多囉!

重點是...太魯閣跟ING路跑怎麼辦?!都開始報名了ㄝ!以我五月到現在的樣子,根本來不及好起來!嗚,這就是我自以為還年輕拖延就醫的報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