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昨天,男生騎著摩托車載著女生上陽明山。
下著細雨,路況不佳,可是沒有影響曖昧的發展。

女生當時還是瘦的,體力不錯但是裝弱,走到一半直嚷走不動,心機很重。
男生一直是胖的,體力不錯膽子也不小,半山腰簽起女孩的手一起往上走。

那一瞬間,兩個人只是會心一笑,繼續往前走,沒有累贅的問句與回答。(註)

甜蜜期很快就過了,然後生活就多了吵架與協調,互相糾正生活與工作的態度。改不過的,就互相學習容忍,偶而把缺點提出來互相嘲笑一番。

後來,女生胖了,還是喜歡捏男生的肚子。男生還是胖,也喜歡捏女生的手臂。對於未來,兩人的投影是陷在沙發中看電視,試圖用腳遙控對方幫忙拿食物。或許以後該好好訓練一隻狗來幫忙。

常常開玩笑說,兩個人是因為懶惰所以一直沒有換人。其實,兩人也是努力地一邊給對方發展空間一邊相輔成長。有時角色要互換,一方消極時一方積極,一個生氣另一個當出氣筒。

接下來呢,還是要繼續調整與適應。至於減肥,就當是兩個人持續的話題與共同的興趣吧。

-------
(註)幾年後聊起在一起的過程,有學姊說:為什麼當時的反應不是甩掉他的手、賞他一巴掌。原來也可以有這樣的反應!當時沒想太多,可能是怕被丟在山上回不了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