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5 續

送完一批乖乖回台北上班上課的人,續攤五人組(Alex., Loretta, Pei, Littlecar and Soledad)先前往預定的民宿「海明蔚」。

「海明蔚」建築蠻新的,靠海邊地理位置不錯,還有蠻大一塊地,養了很多鳥類、兔子、一隻 黃金嘟嘟 跟一隻撿到的 小米 。我們一看到嘟嘟都上前跟他玩,他會乖乖地伸出左手,要我們多摸摸他。雖然他是公狗,對男性卻異常熱情,整個撲上,抓傷了亞帥的嫩唇與手肘。有點不舒服的是,因為褲管捲起來,我在這邊的草地上也被一些黑色的小跳蚤咬了很多包,到現在過了兩個禮拜,腳踝還是很紅豆冰,這幾天還異癢無比。嘟嘟喜歡遊客,因為有機會跟遊客出去玩(主人偷懶沒帶他好好跑一跑嗎?還是他精力過剩?)。我們車子已經塞了五個人,無法帶他出去,看他長時間被鍊著,很無奈地望著海。

另外一隻小米,聽民宿主人說,可能是走失,自己到這附近,其他野狗都會抓這邊的雞去吃,這隻卻很乖。他身上有皮膚病,正在治療中,有些地方摸起來還是粗糙的,味道也有點重,不過他很乖,不像一般米格魯愛吠叫好動。有點憂鬱,不知是不是曾被遺棄過在心中有陰影呢?希望在這邊可以有好的環境讓他享福。

我們一進房間看到床都忍不住撲躺上去,不過意外地發覺床沒有看起來的軟,是比較硬彈簧床,整體是還蠻乾淨的(後來晚上我們也累翻了所以怎樣都很好睡)。盥洗用具,有附獨立包裝的牙刷牙膏,沐浴乳跟洗髮精是釘在淋浴間自己按壓的那種,不像天祥青年活動中心那樣給一包精緻的盥洗袋內附很多毛巾牙刷牙膏香皂洗髮精。房間還附了一壺薰衣草茶跟老闆自己做的手工餅乾。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位很親切的河內幫傭。晚上很辛苦地打掃整理到很晚,隔天一大早還是幫我們準備好早餐,親手做的芝麻麵包,又香又Q,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跟她聊天後,才知道她要打理民宿內許多工作,不只打掃,還有養雞照顧狗等等的,她在台灣工作三年了,再幾天就要回國去了,不知接下來有沒有人可以好好接她的工作(她說之前有別的女孩子來,因為太辛苦了沒多久就走了)。我們原想跟她照像留念,不過她不好意思一起入鏡。嘟嘟應該很不捨吧,接下來誰來呵護他呢?。我本以為,開民宿的人是自己想離開都市體驗不同的生活,看來有很多還是求助於辛勤的外國勞力。(民宿的定義是?)

Anyway, after settling our bags, we set off for dinner (though it was still quite early). 原想買東西回來一邊看海一邊吃,不過連最近的7-11都要好幾分鐘車程,所以我們又開車到了花蓮的夜市。先到一個很沒人氣的小夜市,大家看了都沒食慾,結果又驅車前往星期六晚上去過的夜市,果然那邊人氣旺,好像什麼都好吃。We shared some typical night-market dishes, 然後就如星期六晚上吃完大餐一樣,明明很飽,還是一邊說吃不下一邊買了另一樣東西吃。在此大力推薦潤餅捲(印象中有牛肉豬肉,分蒜味、芥末、辣味跟原味?),本想說這應該很普通,先點個蒜味的。一邊等的時候,一邊看到來買的當地人都是十幾捲帶走,想必應該不賴。果然一吃驚為天人(潤餅真的可以不一樣!)蒜味不會很重,感覺沒有什麼跟一般不一樣的的料,可是就是好吃。結果吃完又去買了個芥末的口味,不會嗆,可是有芥末的香味。(太好吃了,所以又是沒圖沒真相,大家去花蓮再試試吧!)

來到夜市,當然綜合果汁還是再給他來一杯,然後買一些「第一家」燒烤準備帶回民宿配啤酒。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家特別有名氣,來花蓮前也剛好看到電視節目瀨上剛有介紹,只是我們點完沒有看到電視上笑容可掬的老闆娘,只有撲克表情的年輕女孩。這家有名氣到, 號碼牌 上還叫人不要再幫他們打廣告。因為我們不是一烤好就馬上吃,所以不知道特點是什麼。

然後,燒烤旁的遊樂器攤是大黑攤,千萬別去!在等燒烤時,我一時興起邀筱珮一起玩太鼓達人,結果兩人各投了20元進去後,整個遊戲不受控制,老闆責備說我們沒有照使用方式選取,變成只能一個人玩。老闆一邊自己修鼓,自圓說接觸有點故障。結果第二輪,老闆自己操作,還是亂選了一個很難的曲子,根本很難玩,還是老闆自己操作的,他自己也不會啊!一點也沒有誠意說退我們錢或是讓我們再玩一次。我們本可以跟他理論,可是不想跟他吵搞得Kimo差破壞我們玩樂的情緒。我想,那一攤都沒人玩,還是有道理的吧,以後去夜市會多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