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會在總圖借書時,雖然一開始是有目標找某一本,後來會在目標附近晃一晃,找找有沒有吸引我的封面。這一本the Original Alice就是這樣被我瞄到的。

一來封面很可愛,手稿原貌呈現很吸引我(蠻喜歡這樣懷舊的東西),而且小小一本,裡面也有很多圖片,可以輕鬆閱讀。原來愛麗斯的故事主角源自同名愛麗斯的可愛小女孩。作者Charles Ludwidge Dogson (後來以Lewis Carroll為筆名)身為一位數學教師,在夏季一次出遊跟小愛麗斯與姊妹們隨口編的故事,在小愛麗斯的要求下寫成了手稿,進而成為一部童書經典。作者的手稿還自己精心設計圖畫與文字排版,雖然不是很專業的畫家,但是手稿中的圖畫更有一種純樸天真的氣息。

其實我一直沒有完整看過Alice in Wonderland,只是片片段段看過一些影片或描述,應該要再找來好好看一下。去年書展買了一本同作者,有精美插畫的新版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可是覺得文字看起來有點艱辛(可能我對西洋棋或任何棋類完全不瞭解吧),等有時間也要再來慢慢看。

剛剛一邊google資料,看到了不錯的網站順便記錄一下:
http://www.alice-in-wonderland.net/ 版面很溫馨,我總是被外表所吸引...(可是男友沒有靠外表吸引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