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番茄
近幾個月每當小人吃奶時就是我的閱讀時刻, 好多小說買了很久還沒看, 慢慢趕進度. (一接了翻譯工作, 就更愛偷懶看閒書...雖然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惰性卻一直愛相隨)

上週看完了Cien Años de Soledad (百年孤寂). 其實是很膚淺地看完, 純粹想回憶一下18歲時看的書, 可是離18歲很遠, 不只青春, 體力, 還有語言知識都退縮了. 許多字彙看不懂但也懶得查, 我只想再大概看一下故事. 在一堆Aurelianos與José Arcadios的循環中, 還是多少感受到了那Macondo小鎮與世隔絕的孤寂...看到後面就覺得自己像那些封閉又凋零的Macondo居民一樣, 或許對旁人來說是活在自己的家庭主婦井底世界, 不過我跟城裡的居民一樣倒是自得其樂.

本來有股淡淡的惆悵, 但屆滿一歲三個月的小人很快就打破我的閉關泡泡, 逼我盯著她跌跌撞撞走來走去到處翻箱倒櫃, 聽她說著我很想懂但猜不透的牙語.


昨天突然有種太累來不及煮飯給老公回來吃的感覺
於是有了以下對話記錄:

Joanne: jani
couldn't cook anything decent
is it possible that you buy sth back?

cykuo639: sure
but I couldn't buy anything decent
is it possible you just eat whatever I buy?


小車常說, 他很摳, 都沒帶去餐廳我吃好料的. 我覺得這樣比較輕鬆, 出去吃個路邊攤也不用打扮. 我覺得很幸福. 雖然交往了十幾年才結婚, 婚後小車對我越來越好真是揪感心. 就是那種, 結婚紀念日, 去三重夜市吃110元的牛排覺得好快樂好滿足喔 (怎麼有種含著悲傷的淚滴在眼框打轉, 一定是太感動了)

圖片是上週六晚上拍的. 那一晚小車說我們出去吃飯好了. 可是七點時小人吃了奶跟他爸都昏睡去了. 我突然精神很好, 賴在床上隨便上上網, 看到網路正夯可愛的雙胞胎對話中文KUSO翻譯 (以下是雙胞胎爸爸的official version, 沒有kuso翻譯. 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版本的kuso):


然後看了這位爸爸的說明, 連到他太太的blog看一下, 又透過這個blog看到一個多胞胎媽媽園地的blog, How Do You Do It? ...(我是很奇怪的人, 上網就會亂看一通)

看到多胞胎媽媽們這麼辛苦, 我才一胎就覺得好累. 所以晚上八點多覺得自己不能那麼萎靡, 也不想把小車叫起來出門, 所以就起來煮飯. 切番茄時看到番茄內部竟然是愛心形狀, 覺得番茄好窩心...(然後就很高興地把它煮湯吃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