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聽到里長廣播說星期六會在里民活動中心發燈籠, 才記下來想說去給本丸領一個, 當晚就承蒙隔壁善心鄰居先送我們一個台北市發的燈籠.
去年的燈籠是由本丸的好朋友, 總是會準備源源不絕(然後多是本丸阿木吃掉)的零食的uncle Joey送的兔寶寶燈籠, 費了阿木我一番功夫才組裝完成.
所以一拿到鄰居的龍燈籠, 本來以為會很難組裝, 或許是去年有練習過, 這隻小龍就覺得簡單多了.
兔龍燈龍 兔龍燈龍2 從上方看, 龍燈籠的缺點是LED燈裝在下方, 光線往上直射, 對大人都刺眼了, 怕對小孩眼睛更不好. 去年兔燈籠的LED燈則是裝在上面, 往下照射.

今年本丸兩歲了也比較懂事, 提了燈籠很開心, 說要給她拍張照, 竟自行給我擺了個很制式的僵化笑容跟手指比Yeah....阿木我只好將就用吧. 也恭喜她經過多番練習, 可以從三四支手指比成兩隻手指的勝利手勢了. (套句本丸乾爹英國人Kevin說的, 這個拍照姿勢是 Asian salute, 因為他發現許多東方人拍照到很自動擺這個姿勢. 我個人不大喜歡擺這個pose,不過就算爸媽不教她, 還是有許多熱心親戚會扳著她的手指教她這樣做. 很好, 這就是社會化)

祝大家元宵快樂!

P1040906.JPG 本丸妳笑起來跟妳爸一模模一樣樣~

P1040907.JPG 第二張還是有點僵, 沒關係, 怎樣阿木都愛妳.


後記

星期六大家在補班又終於出太陽, 我還是帶著丸董進行她的每日早上外出活動, 十點就先去領了個燈籠, 就是小小圓圓的傳統燈籠造型. 然後隔壁鄰居又佛心給了一個塑膠小龍造型燈籠, 我們家可以自己辦燈會了. 最近我們常把家裡燈光調暗, 兩三人各拿著一個燈籠在的家裡繞境, 丸董會規定每個人固定拿的燈籠(丸-紙龍, 木-紙兔, 車-塑龍, 里長發的小圓燈籠會發出五音不全又很大聲的賀年音樂, 暫時就被冷凍在一邊.), 簡簡單單不花一毛錢跟不用出門丸董就玩得很開心. (不過還是希望找機會帶她去天龍國看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