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應艾立卡同學之邀,去看了國劇社的公演。雖我沒什麼戲劇素養,好友難得粉墨登場,當然是要趕去瞧瞧。對於國劇更沒有感覺的小車,知道艾立卡小姐要登場,也很難得地「自告奮勇」一起去觀賞(感恩啦)。

昨晚共有三齣戲:天女散花、百花贈劍、打漁殺家。我們知道艾立卡是第一齣,所以抱著「如果之後看不懂太無聊可以走人」小僥倖心態安心的入場(各位國劇社同學,對不起,我們太沒素養啦)。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一個近六十年的社團可以繼續下去還是有它的實力的,我們很高興地看到最後謝幕。

一開始的社團歷史回顧,我覺得蠻不錯的,我很喜歡看這種「紀錄片」,找一些以前的社長談談往事,看看舊照片,覺得這社團往後可以繼續欣欣向榮,讓我蠻感動的。(小車可能不會被國樂團找上拍這種短片,畢竟沒有到「桑」字輩…)

當四位天女出場時,我們的第一個反應是:「啊…艾立卡是哪一個?」。上了濃濃的妝,一開始不大認得出來。這妝粉美呢,艾小姐的頭飾還跟其他天女不同喔~
文武場音樂太大聲啦(我本以為是為了在場觀賞的老公公老太太們一定要這麼大聲),掩蓋了天女們的優雅。白天女的表情很優,綠天女身段不錯,大家都蠻緊張的,一直甩彩帶,手臂應該很酸吧(消除蝴蝶袖的好運動)。

「百花贈劍」故事大綱是年輕英俊的海俊,被叭喇公公(這是什麼搞笑名字啊?!)陷害誤入公主的百花亭。平常連小孩誤闖都會定斬不赦的公主(好兇狠啊),愛上了風度翩翩的海生,因而定情贈劍。此外,公主的侍女江花佑剛好是海俊許久未見的妹妹(皆大歡喜啊)。我喜歡俏皮的江花佑。中間公主與海俊調情的部分,不好意思,我喝太多水,很想上廁所,沒心思好好看,只希望趕快中場休息@_@(拱祝~~請饒命!)

壓軸的「打漁殺家」當然是最精彩的。混江龍李俊與捲毛虎倪榮出場就是大辣辣地掀開一邊袍子,是…好像暴露狂喔(我真的是外行看熱鬧)。小車喜歡米老鼠…不不…捲毛虎倪榮,聲音非常有氣勢啊。我超愛的是打漁父女蕭恩與蕭桂英上船搖晃兩人一上一下平衡的樣子,加上輕輕的鑼聲…好傳神啊!現在我跟小車在路上閒來無事也會來一段(是的,如果看倌今天在人潮眾多的汀洲路人行道上看到兩個傻子面對面蹲來蹲去的,定是咱家兩)。蕭桂英的演技跟大教頭的搞笑都非常棒喔!(學到一句,「路上記得撿雞毛」做啥?…「湊撢子」…不錯不錯)

整體而言,真是不錯的演出,想說值回票價,不過是免費的。我們兩位門外漢看得可樂了。那個,稍微囉唆一下…字幕可以稍微注意一下錯別字嗎?例如「閒弟」(賢弟)和「交遊」(交友?),錯字有點煞風景。

參加國劇社真不錯,有美美的衣服,美美的妝。可是練功就很辛苦了,穿厚底鞋容易翻船(我不知道technically這種鞋叫什麼…),可不能抱著隨便玩玩的心情參加喔!總之還要謝謝艾立卡小姐讓我們有機會看到精彩的演出,掌聲鼓勵。


P.S. 「拱祝~~」是模仿「公主」的發音(小車說人家會看不懂我在幹嘛,所以要說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