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小車的福,有幸再次體驗「青春的感覺」。

因小車公司的福委會提供四張六福村免費入場卷,小車找了高中同學汶宜與牽手曉婷一起來玩(福委會專案可以再以優惠價多買兩張票。本還有邀請高賽,可是臨時因打球受傷無法參加,真殘念)。

我是非常怕雲霄飛車大怒神之類東西的人,因為容易暈車。反正六福村還有動物園,原想其他人可以好好享受刺激的設施,我可以好好enjoy看動物。入場時看到公告大怒神因維修今日不開放,我還鬆了一口氣(小車倒是有點懊惱)。不過這一天下來,我開始改變自己的想法了。

上次來是大二了,對六福村的印象是好玩的火山歷險,坐獨木舟落下,濺得一身濕答答的,在炎炎夏天很清爽。印象中這是我可以接受的刺激極限了。


第一站 南太平洋區


火山歷險有兩次幾乎垂直落下,第一次比較低,第二次較高。不過結束時我覺得第一次落下比較刺激,有點難呼吸,第二次較高落下反而還好。可能是第一次比較沒有心理準備。第二次要落下時把它想得非常困難,結果落下時覺得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不過還是很用力地尖叫,相片拍出來非常醜,所以沒有買 :P

為了舒緩一下,到隔壁的搖滾蒸汽船坐坐(也沒什麼人排隊)。這是一支可愛的小船,除了左右搖晃,還有自轉,不過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小朋友也ok。可以悠閒一邊看風景一邊照相。

離開南太平洋區前,來到大海嘯,反正只有幾個人在排隊,很快就輪到了。乍看相是溫馨的飛行船,就是中心一根大柱子呈放射狀伸出幾支橫桿,末端是座椅。本以為只是像八爪章魚一般繞繞圈圈,上下稍微搖晃一下。沒想到溫馨了幾秒,座椅開始360與地面垂直旋轉,整個人經歷倒吊甩來甩去,還挺刺激的。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對老夫婦,一看這一幕馬上離開。我們則是很開心地坐上去被甩一甩。


第二站 阿拉伯皇宮

我蠻喜歡這一區的建築,高高的阿拉伯皇宮很有異國情調。在這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大圈風火輪,就是雲霄飛車在圓形軌道中繞圈圈。本我對雲霄飛車跟倒吊有點害怕,不過連小車的同事的六歲小女兒都冷靜地坐完,聽前一趟的人開心地尖叫歡呼,我們也上去體驗了。我開始改變對自己的想法,原來我不是那麼膽小啊!
主要是可以很大力的尖叫很適合壓力太大的上班族。


第三站 美國大西部

天氣炎熱想要清涼一下,來坐坐大峽谷急流泛舟。記得十年前來的時候,這是非常溫馨,好像也不大會弄濕。不過這次已經有點改善,也就是說,你一定會被潑濕。坐在圓形的浮舟上,就算在急流中沒有濺濕,快結束時還有上面一道水簾保證讓你清涼。怪不得看到大家上來都是濕答答的。這邊也會幫你照相,在出口處販賣,我們這一張還不錯,大家都有看鏡頭。(照片待補)

涼爽過後,大家仰望著聳立高空如魔塔般的兩條軌道,這就是聲名遠播的「笑傲飛鷹」( 請見小車blog )。此時我是打定主意要幫大家顧包包的。因為好像沒什麼動靜(奇怪,早上在停車場一下車就聽到塔上的尖叫聲了,難道後來有故障?),大家靠近探個究竟,入口有點不明顯,原來要走到地下室,好奇心驅使我跟著大家走下去(我還是可以幫大家顧包包的)。

這是一個巨大的U行軌道,座椅在上面連接著軌道,所以腳是懸空的。異於一般的雲霄飛車,「笑傲飛鷹」一啟動就以超高速飆出,在地面上我們只看到U的兩支高塔,而在地下室排隊時,我們看不到高塔,所以很詭異,因為開始往右邊一飆出去,會有約10秒的安靜,然後列車隨著尖叫聲飆回來往左邊去,又有10秒的安靜,這樣來回五次,畫面有點搞笑,卻又讓人心跳加快。讓人折磨的是等待的過程。因為準備時間很久,大家看著看著,不是下巴掉下,就是開始想要幫其他人顧包包,可是又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掉頭離開。

等待的時刻就像雲霄飛車一開始慢慢啟動一樣的準備動作。等到換我們坐上時,我與小車互相打氣,想說這只是生命中的一分鐘而已…是的,當笑傲飛鷹一啟動,我發現,這一分鐘不如我排隊時想像的久。登上塔時,我望著下面,好像也沒有實際想像的那麼高,就這樣張大眼睛尖叫著,停下來時我竟然有點意猶未盡想再坐一輪,不過一下座椅發現自己還有點腿軟,看來年紀大還是不要太逞強。

如果您到六福村,笑傲飛鷹是一定要坐的啦!可以讓您的勇氣up up。連肉腳阿奔都推薦喔!

結束笑傲飛鷹,我有一種接下來什麼都不用怕的感覺,很放鬆的大家一起用餐。這邊餐點都很貴,幸好除了免費的入場券,還有每人150元的餐卷,一餐就用光了。Well, 這邊重點是遊樂設施,所以食物部分就…能飽就好。


第四站 Back to阿拉伯皇宮

用餐完,離福委會抽獎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先到夢幻般的旋轉木馬relax一下。然後走進蘇丹王大冒險在地底坐搖晃的吉普車吹冷氣。看到飛毯本不敢坐,因為我怕那種整個人垂直下降,體內器官往上升的不舒服感(坐飛機有時會遇到這樣的狀況)。不過看到很多家長跟小朋友坐上去,看來是溫馨版,下降時不會突然掉下來,而是分段降下,所以也很快樂地在高空上看風景跟拍照。

抽獎時間大家都乖乖地聚到廣場,因為抽到的人沒出現,馬上換別人。不過因為沒有抽到小車想要的Wii (當然其他小獎也沒抽到),一結束馬上離開去看動物去。


第五站 非洲部落

這邊可以看到蠻多動物的。做遊園公車可以進入猛獸區,炎熱的下午,黑熊在水池中打著咬著玩,獅子躲在陰影下吐舌頭,狒狒們坐在地上雙腳開開曬GG ( >_< )…

還可以坐著小火車,跟一些較溫馴的動物近距離無屏障接觸,好奇的鴕鳥會站在鐵軌旁看我們這群觀光客。我覺得這真是很不錯的親子遊樂區。


離開前我們又坐了有點偏溫馨的沙漠風暴,是一條小列車上,有許多轉圈圈的椅子(與地面平行,像激烈一點點的咖啡杯),很快就結束了。也是適合小孩子想要走刺激路線入門的設施。


第六站 賦歸

原本我還想吃一隻熱狗。我去動物園玩總喜歡買一支沾滿厚厚麵糊炸得麵皮酥脆的大熱狗,就像看電影要買爆米花一樣。不過因為晚餐時間快到了,小車適時地阻止了我。

在往停車場的路上,再跟吉祥物Happy照一張像,很歡樂喔!

Happy是一支猴子,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吧。因為有聽到一個爸爸問小孩說:「你要不要也跟那隻老鼠照一張像?」…這位爸爸,這裡不是迪士尼樂園啦!

(more photos)

晚餐由地頭蛇汶宜與曉婷帶至中央大學附近的溫馨小餐廳。這邊生意真好,我們到時稍等一下下,然後陸續都有人,桌子沒有空過。不好意思,竟然給地頭蛇賢伉儷請客。希望下次來台大給我們請囉。

新增 曉婷的相簿 ,有較詳細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