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媽媽教室贈品

星期天參加尖端臍帶血的媽媽教室,因為有馬偕醫院的徐金源醫生,之前想說如果去馬偕產檢想找這位醫生,所以邀小車一起參加. 以場地來說,這是我目前參加過最高級的,在飯店裡面好像參加研討會一樣,報到後在胸前貼上自己的名牌,業務一一帶位(這樣大家才會往前坐). 每個座位的桌上都以擺好紙筆跟杯水,場地寬敞舒適,不過沒有月子餐廠商現場準備點心給大家吃.

這次醫生講的主題是"產程與產兆",說明懷孕各階段主要做的檢查與生產的一些狀況,生產的部分醫生的powerpoint上有放外國產婦赤裸裸血淋淋的圖片,讓小車很震撼. 女人真的很辛苦啊.

一般的媽媽教室大概兩小時,這一場大約三小時,所以醫師說完後,尖端業務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發揮. 業務看起來很親切,聲音也很舒服,不過整個一個多小時講下來,沒有先解釋臍帶血的用途,只有一直說其他廠商的設備與合約多麼差. 我覺得他可先說明自家的優點, 然後再稍微解釋一下別家不及的地方,可是整個聽下來很沒重點,只是一直提到別家廠商名稱(是要加深我們對別家廠商的印象嗎?). 雖然她說不花錢找名人代言,注重客戶隱私,可是她也一直說,她有客戶是某某檢察官,某某大公司主管,某某命名大師(連名帶姓說出來,不過我也不記得),我覺得這樣不是很注重客戶隱私. 讓我覺得假日還要讓小車來聽非常沒重點的說明很抱歉(幸好我有幫他帶雜誌打發). 大概可以20分鐘重點講完的東西,一個小時beating around the bushes只是讓人覺得好煩喔,到最後當然是說現場訂有優惠等等,不過好像大部分的人一結束就趕緊領贈品溜了(還是有幾對夫妻留下來諮詢,感謝他們).

贈品的部分,大部分都是餅乾試吃...小車沒興趣,所以都進我的肚子. 所有贈品如下:
- 一之鄉餅乾:之前拿到的是蜂蜜蛋糕.這次拿到的薄餅也挺好吃的.
- 白木屋巧克力蛋糕:去年試吃喜餅時沒有很喜歡.這個試吃的蛋糕也有點油...
- 禮坊餅乾:我的喜餅是這一家,因為比較喜歡她們的餅乾(喜憨兒的更好吃,不過基於預算跟怕包裝長輩不喜歡所以選了禮坊).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贈品給兩份禮坊,找不到保存期限,難到是業務要清庫存?不過我的腸胃還挺健勇,要是能幫助我清清腸也不錯.
- Fees液體爽身粉10ml 一包
- 飛跑魚油/維他命一日份試吃包 (我對營養品沒了解,沒聽過這一家...還在猶豫要不要吃下肚)
- 尖端送濕紙巾一包
- 嬰兒三寶(哪三寶?) 原子筆一支. 看DM原來是做胎毛筆,肚臍章之類的. (肚臍章...有一點點 yak...) 我跟小車對這種東西比較沒興趣. 但是應該對許多爸媽來說是很有意義的. (小時後我爸媽也沒幫我留這些東西, 所以我也覺得沒差)

一出會場就有媽咪把贈品全部拆開來, 我猜是要避免把多餘的垃圾帶回家, very smart. (很多包裝紙盒佔空間,傳單幾場下來會重複). 場外仍是有其他業者趕著攔著準爸媽們留資料. 突然小車看到有一群爸媽圍著兩個業務,一定有什麼好康的(一般看到業務都會躲得遠遠的). 果然湊進一看,只要填問卷留資料,就可以選一雙可愛的小襪子(有多種顏色). 問卷是廣和月子餐,不過業務留名片是三商美邦人壽. 當然, 所有我們填過的資料一定會流向其他不知名廠商囉. 不過襪子這一招太有吸引力了, 雖然成分不是棉, 應該不大適合小baby, 不過這些東西主要是爸媽看得開心啦.
寄件者 媽媽教室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ole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